我校荣登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三名
发布时间: 2022-03-23 访问次数: 10

日前,2022年中国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0强揭晓,我校位列全国第三,这是我校继20192021年连续3年在该排行榜位列全国第四名后的又一突破。

据悉,此次排行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本次高职评价范围涵盖院校1516所,其中高职高专1484所、职业本科32所,由5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和100多个观测点组成,比往年增加了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思政课程、示范基地、产学合作、上年优势专业、优秀教材、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创新创业、1+X证书试点、本科教育试点、论文质量影响等指标或数据观测点。

2019年至2021年,我校已连续3年在该排行榜位居全国第四名。随着学校国家“双高”A档校建设的推进,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重大教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级别,社会声誉等单项指标方面均具备显著优势。在努力创建无锡职业技术大学的过程中,我校将进一步聚力创新、聚焦质量,高水平建设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

2022年金平果中国高职高专竞争力评价结果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排名前五位,同时我校还是理工科类全国高职院校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