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概况

 2006年学院获评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优秀等级,并于2007年顺利入选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为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院校对江苏省、无锡市职业教育的引领作用,2013年开始,学校在原高职教育研究所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与无锡市教育局共建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拟进一步凝练职业教育研究方向,整合职业教育相关研究资源,进而进一步发挥学院职教科研人员的研究专长,为学院和无锡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相应的力量。

 目前,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有专兼职教育科研人员10余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人,副高级职称人员4,教育学博士3人。相关研究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基本理论、专业与课程建设和职业院校发展等方向展开,定位于以研究促进教学创新、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升。

 目前,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近10项。近年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已出版教育教学类专著2部,专题论文集2部,承担省部课题近10项,其他级别课题近20余项,在CSSCI、中文核心(北大版)期刊上发表教育类科研论文近40篇,在职业教育理论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