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博士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290

1013日,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理工学院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和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无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双高建设新思维博士论坛在我校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我校的专家、博士共80余人与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教授到会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聚焦“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双高”建设为基点搭建高层学术交流平台,分别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的痛与快乐”“专业建设的困境与趋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痛点到希望”“教师发展的需求与对策及产教融合的困境与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论坛由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刘炜杰博士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法虎博士主持,采用“1+x+1”的对话形式,即“1个实践者+1个或2个研究者+1个点评者就同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我校研究中心、科产处、人事处、机械技术学院、职业资格证书研究中心和汽车技术学院的负责人作为实践者分享了学校的实践探索经验,并同与会的校内外博士们展开了热烈研讨。我校戴勇教授全程参与论坛,重点强调了学生需求在专业群建设中的重要性。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学部副主任臧志军博士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论坛在学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召开,不仅促进了学校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工作的深入思考,也为“双高”建设实践提供了新思路。他还代表校外来宾,衷心祝愿学校能够在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研究中心 撰稿:朱苏、顾甲;摄影:宋瑞超;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