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校长带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3-29 访问次数: 324

2019328日,我校龚方红校长一行赴常州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优质校”建的设与评价论坛,并应邀在大会上交流我校卓越校建设方案。

本次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举办,江苏理工学院及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各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各教育研究机构工作者共400余人参会。28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均铭致欢迎辞,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致开幕词,中国高教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介绍了以高职大扩招为契机,如何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一系列举措。会议的主要有三方面议程,一是正式发布“中评榜”(金平果排行榜)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评价结果,我校在全国1379所高职院校中,高居第四名,为145★+高职院校之一。二是特邀方展画、吴雪萍、俞启定等全国著名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就如何提高“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水平进行探讨。三是特邀部分办学特色鲜明的学校领导,就中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经验作办学经验交流。龚方红校长交流了我校在建设优质高职院校方面的一些实践与举措,并分享了他对如何聚力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形成学校专业建设的特色,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认识。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式、办学格局和办学模式,我校优质校建设措施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研究中心 撰稿:顾甲 审核:韩冰)